兔子耳朵红了

优质男养成系统-3

  禁二改二传,禁搬运转载。个人脑洞,圈地自萌。勿当真,与真人无关。紫养战,介意勿入… 

  

  杨紫再醒来时吓一跳。肖战站在她的床前,“小姨,你带我去公园放风筝好吗?”

  “好吧。”

  杨紫觉得自己要好好锻炼一下身体了,带一个男孩子,体力跟不上不行。她换了一身运动套装,穿着跑步鞋,和肖战一起看到公园。

  外面阳光灿烂,公园的草坪上好多孩子在放风筝。肖战让杨紫拿着风筝,自己往前跑,一会风筝就迎风起飞,肖战格格的笑起来,“小姨,我自己去玩一会了。”

  “好,别跑远了,我在这里等着你。”杨紫在草地上铺了一大块布,摆上零食和水,盯着在远处玩耍的肖战。

  很快肖战就认识了新朋友,和几个同龄人一起玩在一块。杨紫松了口气,拿出手机,翻看照片。手机里好多她和成年肖战的照片,看着这些,她好想那个28岁的肖战啊。仔细想想,他那么帅,那么好,真的是让自己很幸福了。

  唉,现在的肖战才八岁,我要什么时候才能跳出这个系统,回到现实啊。

  她一个人在这里伤春悲秋的,抬头一看,肖战和另一个小男孩不知道怎么就争起来了,推推搡搡的。

  杨紫大叫不好,跑过去制止两个孩子,问怎么了。肖战生气的说:“他搞坏了我的风筝。”

  那个男孩子说:“我是不小心搞坏的,我已经给你道过歉了。”

  杨紫问肖战:“小朋友已经道歉了,你怎么还生气呢?小姨给你再买一个风筝。”

  肖战撅起嘴,不高兴的看她一眼,“我不玩风筝了。我要回家。”

  杨紫气死了,“不玩就不玩,回家不行。让你出来运动一下,跑一跑跳一跳,这才几分钟就要回家,你真是个小气鬼。”

  肖战气坏了,一下子躺在草地上,也不跟她说话。

  杨紫看着肖战,这么任性吗?一定要治一治。

  她自己坐在边上吃零食看风景,还美美的自拍。一会就有个男生走过来说:“这位小姐姐一个人玩?不如我们搭个伴吧?”

  杨紫拒绝:“不是一个人,我侄儿还在。”

  “小朋友,跟我们一起玩吧。躺这儿有什么意思。”

  肖战嘟囔了一声,开口问:“哥哥,你能带我们玩什么?“

  “我带你去爬树。”

  “啊……好啊,好啊。”肖战立刻坐起来。

  杨紫拦着他们,“公园里都是景观树,怎么可以爬。”

  那男生指着远处一排树:“那一片可以爬,我们经常爬。还可以在上面照相。”

  “嘿嘿,真的吗?”肖战来了精神,“小姨,我要去要去。”

  杨紫无奈的背上包,“好,过去玩一会,就一会。”

  肖战真的去爬树了,还好树不高,他骑在树上摆各种造型,还要留影。

  那男生带着肖战玩了一会,问杨紫:“小姐姐,加个微信吧。以后我们可以常常一起玩。”

  “啊!”杨紫快累死了,还要小心居心叵测的人搭讪。“不必了。你鼓动孩子爬树,我不喜欢。”

  那男生大约没想到杨紫这么回答:“你真小气,哼,拽什么拽!难为我陪你们玩这么久。”

  杨紫气死了,“你有病啊,明明是你先来撩我的,再把孩子的兴致逗起来。现在居然说这种话……”

  那男生撩骚失败,非常生气,“冥顽不灵的老阿姨!”说完转身离开。

  “什么?”杨紫气得跳脚,不知道今天是怎么了,出来玩都诸事不顺。

  她凶巴巴的喊:“肖战,别玩了,我们回家。”

  “不要,树上好好玩!”

  杨紫怒了,“你自己在这里玩吧,小姨走了。”

  “啊,小姨您别走,等等我。”

  这一天过得非常郁闷,玩得也不开心。肖战看杨紫阴着脸,也不敢再调皮捣蛋了。老实回家。

  

  大约吹了太久的风,杨紫回家后有点晕,洗澡后脸发热,她急急的量了体温,竟然低烧了。她给保姆打了招呼,说自己先休息一下,肖战睡觉前督促他喝牛奶。

  迷迷糊糊中,她听见有人问:“你想肖战吗?”

  “想,好想。我想28岁的肖战,把他还给我。”

  “他一直都在。只是你觉得他不好,所以要重新塑造他。”

  “不不不,他很好,是我太挑剔。”

  朦胧中,她看见大肖战摸着她的头,轻轻的问:“奥宝怎么病了?对不起,这阵子公司在迎接审计,我太忙了,没有好好关心你。”

  她想抓他的手,她想说没关系,我对你关心也不够。但她说不出来,也动不了,只能哭。

  “奥宝别哭,哥哥这几天忙完了天天陪你好不好?乖啊……乖老婆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杨紫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,不知道梦里是现实还是现在是现实。她醒过来的时候,看见8岁的肖战坐在床边,见她醒了,肖战说:“小姨,你好点了吗?你饿不饿?”

  杨紫温柔地笑起来,“谢谢战战,给我倒杯温水吧。”

  肖战把水递给她,她问他:“今天玩得不开心?”

  “不开心,那个男孩子很讨厌,他是故意弄坏我的风筝的。结果轻飘飘的道个歉就过了。爬树也没有爬够。”

  “战战,今天的事我处理得不好,你不要再生气了。但是爬树其实是不对的,以后不能再爬了。我带你出去玩是想大家都开心,如果都不开心的话,以后就不出去玩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肖战搬过小凳子坐在她床边,“小姨,我不会生你的气的,我陪你说会话吧。”

  杨紫欣慰的笑起来,“谢谢战战,说,你想说什么。”

  “小姨,我长大了你会老吗?”

  “当然会。”

  肖战握住杨紫的手,“小姨,我不想你老。书上说人老了会死,死是什么东西?”

  “啊?……”杨紫的病都被这个哲学问题惊吓好了。“死……死是生命的一种状态。好比树叶会落地,但它们落地后会化为另一种形式,滋养大地。”她不知道这么跟七八岁的孩子说对不对。

  “我曾爷爷去世了。他们都说他上天堂了。天堂在哪里?好玩吗?”

  杨紫忽然觉得昏睡是一件很好的事,人类终极哲学问题并不好回答。

  “呃,天堂在天上,要善良的人死去才能去。所以我不知道好不好玩。但是天堂的坏处是,去了就回不来了,就见不到地球上的人了。所以,不能随便上天堂。”

  “哦。”肖战伏在她的手上,“小姨你真好。长大了,我要找一个像小姨一样的老婆?”

  “你才八岁就想找老婆?”

  “我们班好多同学都有老婆?”

  “什么?什么!”杨紫头又开始疼了,“啥玩意,小学三年级有老婆?”

  “就是丽丽喜欢李平,李平也喜欢丽丽,丽丽就是李欢的老婆。他们总是做在一起写作业,他们还互相抄作业。”

  “呃……”杨紫好累,好想睡,她不想带孩子,“那你的老婆是谁?”

  “我没有老婆,我们班的女生都丑巴巴的,臭哄哄的。还没有小姨香?”

  “尽管你在赞美小姨,但是你这样说女同学是不对的。”

  “小姨,我没赞美你。我的意思是,他们不咋好,就显得你特别好。”

  杨紫哼了一声,哭笑不得,很想让肖战闭嘴。

  在肖战的废话轰炸下,杨紫只想睡。

  “战战,快去睡觉吧。养足精神明天再玩。”

  “小姨,我睡你旁边好不好?你病了我可以照顾你。”

  “别,别!我会把病传染给你的。快去喝奶,喝了就睡。”

  “为什么总要喝奶?我问过我爸爸,他小时候没喝牛奶也长大了。”

  “听小姨的话,不喝牛奶长不到一米八三!”

  “牛奶不好喝,可以加点糖吗?”

  “牛奶是本来就含糖。”

  “唉,为什么要长到一米八三,我觉得一米七三就够了!”

  杨紫已经快被这个小崽儿弄疯了,“不够不够!快去睡觉!喝牛奶睡好觉长高高!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的天,救命!能不能让我回到现实。”杨紫崩溃的说。

  “快了。”

  “能不能让他少说点话。”

  “杨紫、你偷着乐吧。孩子长到一定程度就不想和家长说话了。你们可以一起聊天的美好时光并不多。”

  “不是吧,我已经快被他的废话击溃了。”

  “28岁的肖战就是这么长大的……呃……那小子今天喝了两盒奶,我们明天见。”

  “喂,明天肖战多大!………回答我………我很累…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3)

热度(5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