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子耳朵红了

前世今生(番外)

  换心情随意写的……不要当真,不要当真……

  

  杨紫在意大利做节目,晚上会煲剧。最近最红的剧除了她自己主演的“亲爱的热爱的”就是“陈情令”。

  陈情令的两位主演,王一博她认识,一起做过节目,但不熟。让她诧异的是肖战,他们根本不认识啊,但是却似乎相识。当然杨紫不敢说,怕人骂她一个女演员没见过帅哥吗,还当梦女。

  晚上杨紫做了个梦:

  梦见自己似乎死了,来到奈何桥边,一位慈祥的老太太对她说,“杨梓,你终于来了,看看那边有人在等你,等了好久,说你不来,他不走。他不肯喝孟婆汤,不能投胎转世。”

  杨梓冲过去,看见白发苍苍的萧战,“哥哥,是你?你怎么这么傻?”

  “我只是舍不得你,和你在一起好幸福,不愿意忘记你!”

  杨梓牵着萧战的手,问孟婆,“我们都不想喝孟婆汤,都不愿忘记对方,您老人家有办法吗?”

  孟婆皱起眉头,“你们两个胆子不小,违反天规的事都不怕?”

  杨梓跪下说:“婆婆,我们这一世,非常曲折坎坷的才能在一起。为了我,他放弃了九五至尊的皇位。所以……求求您……网开一面………”

  孟婆道:“即使我网开一面,也未必能保证你们下一世一定能见到。而且不喝孟婆汤可不能转世,这是铁律。”

  “那求求您想想办法,让我们下一世可以在一起。”

  孟婆看着二人,动了恻隐之心,“起来吧,别跪在这了。你们这些认死理的痴情人,真没法。”她拿出一串檀香手串,“我这是作弊啊,唉……杨梓要记住,死死记住,下一世给你带上这手串的人,就是萧战。请你务必在心底默默记住,是他主动给你带上的,不是你开口问的。”

  杨梓点点头。

  孟婆说:“你二人无论如何不舍,也得喝汤过桥,我既然答应让你们作弊,会留有一点点痕迹,你们会带着那一点点记忆。就是下一世的缘分也很难,也要靠你二人努力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杨紫醒来出了一身冷汗,看着经纪人发的信息,给她推荐的剧本《余生请多指教》。

  

  杨紫到达无锡时第一次见到肖战,实在太过熟悉了,简直就像认识很久的老友,但肖战很客气,没有特别表现。杨紫觉得应该是梦的原因,最近自己常常做那个“孟婆汤”的梦,有点魔怔了影响了智商。

  在一个剧组里工作了两个月,二人已经熟悉起来,杨紫的梦还在继续。即使肖战已经和她成为朋友,也没有热情的表现,杨紫觉得那就是梦,自己下部戏应该拍个古装剧,就把梦里的事情拍出来,说不定能爆……

  

  剧拍到后期,一天肖战说:“杨老师,今晚收工,我请你吃火锅吧。”

  “好的!”

  吃饭时两边团队都在,肖战坐在杨紫边上,瞎聊着天。“杨老师,最近我常常做一个梦,梦见我前世是个皇帝,为了爱情和自由放弃了皇位,和心爱的女人游遍天下,最后死在江南水乡,好像就是无锡这里……然后第二年那个女子也郁郁寡欢的死了。我们在奈何桥边相遇……”

  杨紫听着,筷子就要拿不稳了,她问道:“那女子长啥样啊?你看清了吗?”

  “郁闷,就是看不清,但我觉得像杨老师。”

  杨紫心跳如鼓,看着肖战深情的眼神,就快要忍不住说自己也做了这个梦。但是她记起孟婆的话,没有看见那檀香手串不能认,否则会认错。

  她立刻甜甜的一笑,“肖老师应该拍一部三生三世的古装,这剧情真吸引人。”

  “哈哈哈,我也觉得。梦里的故事不能当真!”

  

  剧就要杀青了,杨紫心里越来越急,肖战到底是不是梦里那个人啊?还是自己真的是个傻子,信梦不信科学?

  

  杀青当天,是杨紫的生日,剧组给杨紫送了一个大蛋糕,又送了花。杨紫心里再有事也得高高兴兴的过生日。

  眼看一切就要结束,肖战忽然把杨紫拉到一边,“杨老师,这一别以后见面就少了,和你相处很愉快!我……”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根檀香手串,戴在杨紫手上,“杨老师,昨晚我又做了那个梦,第一次看清那个女人,就是你!或者不是你也没关系,我就是喜欢你!”

  杨紫被忽如其来的表白吓到了,结结巴巴的说:“肖战,你……确定是我吗?”

  肖战把她抱进怀中,“我确定我喜欢你,无论你是前世的杨梓杨四儿,还是今生的杨紫杨旎奥,你都是我生命里的一寸光!”

  杨紫哭起来,“吓死我了,真怕那个人不是你!真怕自己表错情!肖战,我喜欢你,不管你是前世的宸王、皇帝,还是今生的顶流、明星!”

  

  导演不小心看见了抱在一起接吻的男女主,立刻拉开媒体,“哎呀,还没出戏,哈哈哈!给点时间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2)

热度(7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