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子耳朵红了

优质男养成系统.4

  个人脑洞,图一乐,与真人无关。

  

  杨紫头昏脑胀的醒来 ,冲到次卧,想看看今天的肖战怎么样了。结果门锁了,她推不开。她看日历,星期六现在八点半。只能敲门,大声喊道:“战战起床了,小姨带你去玩。”过了好久,肖战才开门,杨紫愣住了。站在她面前的是一个跟她差不多高的少年。穿着一身运动装,懒懒地看着她,“小姨,你怎么这么聒噪,多少年了还这样。我本来想睡到十点的,被你闹的……”

  杨紫气的叉腰,“好小子,咋跟我说话的。都你你你了?敬语呢?”

  肖战瞪她一眼:“您好吵。”说完踏着拖鞋去洗脸刷牙。

  杨紫蒙了,转身去找保姆。“战战多大了?”

  保姆像看妖怪一样看着她,“十四。怎么了?”

  “十四?”杨紫可乐死了,是不是多忽悠他喝两次牛奶,他就能极速成长,我就立刻回到28岁的肖战身边了?!

  嘿嘿!

  

  肖战洗簌完毕后,回到房间,要关门。杨拦住他,“大白天的关什么门?”

  肖战不理他,转身坐在写字台前,翻开书本。杨紫走进去,坐在他身边,讨好的说:“战战,爱学习是好样的,但我们吃点东西再学好不?小姨给你拿牛奶面包去。”

  “小姨,不必了,我不想吃。”

  “那怎么行?回……”

  “会长不高,会不够聪明……小姨,多少年了你怎么还这么忽悠我,您觉得我很傻吗?”

  “啊?”杨紫忽然发现,肖战是个大孩子了,对付小孩那一套,在他身上行不通。

  “呃,多少吃点吧。”

  “不吃。”

  杨紫挫败的走出次卧,“十四岁的孩子这么酷吗?”

  她只能自己做了点吃的,吃了饭她想找肖战说说话,看见他一直在写作业就不好打扰了。只能自己回到房间,用电脑看电视。

  到了中午,他们终于坐在同一张桌子旁边吃饭。然而,肖战就是蒙头吃,也不怎么说话。

  “战战,你能给我讲讲学校里的事吗?”

  “没什么好讲的,都在好好学习。”

  “你有好朋友吗?”

  “有啊!”

  “周末让他们来玩啊!”

  “不用了吧,大家周末要培训,很忙的。对了,我约了人打球……”

  “啊?去吧去吧。”

  杨紫能怎么样?现在的肖战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,跟小时候判若两人。

  

  下午肖战和同学去打球了,杨紫就在附近的公园里去散步玩一玩。

  等到太阳下山,她逛回家,在小区门口看到了肖战和两个女学生。三人聊什么也不知道,反正肖战有点不耐烦,杨紫不敢走近了,只能再远处看。

  只见一个女生给肖战包里塞东西,肖战拒绝了。那东西掉在地上,他一溜烟的跑了。那个送东西的女生失望的站在那里。

  杨紫这才敢往小区走,忽然那女生叫住她:“阿姨,您是肖战的小姨吧?”

  “阿姨?”杨紫有点不爽,可是有什么办法,肖战的小姨不就是阿姨吗?!

  “呃,我是。有什么事吗?”

  “阿姨,我们有一份礼物送给肖战,能麻烦您带给他吗?”

  “不能。”杨紫有直觉,不能参合少男少女的事,而且肖战好高冷,我可不想惹他生气。

  “阿姨,求您了。这是我在杭州灵隐寺去求的,大师开过光的,一定会保佑肖战顺利中考,生活愉快的。”

  “啊?这样啊。”杨紫觉得大师开过光的东西还是不要亵渎了,“什么东西?”

  那女孩拿出一个小礼盒,打开一看,是一串檀香木的男士手串。杨紫想了一下,“中学生不能佩戴这些东西吧。”

  “阿姨,让肖战挂在房间就行,佛主会保佑他的。”

  杨紫有点为难,但又不想拒绝。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  “我叫潘婷婷,我是肖战的好朋友。”

  “是吗?”杨紫观察了一下她,浓眉大眼的小姑娘,长的挺漂亮的,眼睛盯着自己,发着殷切的光。

  杨紫心软了。少女时代暗恋男生,其实是美好的事情。“好吧,我会带给他。你们快回家,天都要黑了。”

  “谢谢阿姨。”

  

  杨紫回家时,肖战正在洗澡,她把手串放在他书桌上。一会她还在看电视,肖战怒气冲冲的跑进来,“小姨,谁让您收下这个的?您真是多事。”

  杨紫有点蒙,“肖战,人家说大师开过光的……”

  “什么?您……信那玩意,那我是不是不用读书了,等着大师保佑就行了。”

  “肖战,我发现你真是……说话真难听。”

  “哼,我说话难听?那请您明天把这玩意儿还给她。”说完之后丢下手串,回自己房间,把房门震得咚咚响,

  杨紫又气又怒,也没受过这种委屈,独坐着发呆。她打开手机,搜了半天,在各种教她带孩子的文章里,都在说,男孩子十四五岁接近青春期,有些小心思和小情绪,家长要和他们沟通,把他们当朋友聊天。

  怎么办?自己是成年人,他不是,而且自己今天确实自作主张了,杨紫无奈的收拾心情来到肖战的房间。

  “战战,小姨向你道个歉,小姨今天的事做得不好。没有问你的意思就替你接受女同学的礼物,是小姨的错。小姨只是想起自己中学时,喜欢一个男生,给他送礼物,期望他收下礼物的心情。其实可能都称不上是爱情,更多的是对美好感情的向往。希望你谅解小姨。”

  肖战闷着头没说话。杨紫只能默默退出他的房间,想着自己来到这个时空,带这么大个“儿子”,真的好委屈,吧嗒吧嗒的掉眼泪,伏在桌子上睡着了。

  

  梦里似乎看见了28岁的肖战,在摸她的脸:“老婆怎么又哭了?别哭?很委屈吗?”

  杨紫不能说话,只能点头。

  “乖老婆,我在呢,别伤心。”

  杨紫很想说:“委屈就是你给我的啊!”

  

  恍惚间又回到现实,只见14岁的肖战站在她面前,“小姨,您哭了?是我惹您的是不是?对不起。我不应该对您那么凶。”

  杨紫叹口气,摆摆手,“不怪你,小姨自己在伤春悲秋的。”

  “其实那个女孩子挺好的,可是我们球队的队友说,现在男孩子喜欢女孩子很丢脸的。我们是刀枪不入的男子汉,应该读书打球玩游戏,要离女生远一点。”肖战说。

  “啊?”杨紫不明白这是什么理论。不过她也不想刻意教导他,“我也觉得那女孩不错。人家对你是善意的。你觉得收了她的手串不太好。你可以请她吃顿好吃的,告诉她你只把她当普通朋友,以后不要去搞这些开光的礼物了。”

  肖战坐下来说:“我还是有一点点喜欢她,她眼睛好大。但就是一点点喜欢,没有到想让她做女朋友的程度。”

  杨紫理解不了,扶着额头,心里默默记下这个名字,“那手串怎么办?”

  “挂屋里吧。明天晚上我请她吃个烧烤,谢谢她替我求神保佑,不过我还是要挣到钱了再找女朋友。”

  杨紫笑起来,“乖,你说得对,有钱了再找女朋友。”

  肖战点头出去,杨紫突然想起来一件事,大声说:“战战,光记得挣钱不记得女朋友也是不对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睡前杨紫拿着牛奶,想着怎么让肖战喝下去。她在肖战门口徘徊。肖战盯了她一会,“小姨,你干嘛?”

  “我……”杨紫把牛奶拿起来,“我觉得你还是得喝,你现在是生长发育最快的时期,营养要跟上。”

  “不喝!”

  杨紫迅速地瘪起嘴,眼睛里充满泪水,“战战,小姨陪着你长大,什么都不怕,就怕你爸爸妈妈说我不尽力。你们这一代男孩子没有一米八能行吗?你爸爸妈妈个子挺高,你要是矮了,就是我的错。”说完就要哭出来。

  肖战立刻投降,“小姨,您咋拉?我喝,马上喝!”

  杨紫看他把牛奶喝进去,高兴的说:“战战早点睡。”

  很快又觉得麻烦,不会每次喝牛奶都要装哭吧……

  

  昏睡中,有人对她说:“杨紫,你很聪明,很大气,会对孩子低头。你就快成功了。”

  “啊?还就快成功了?我根本不适合给人当家长!”

  “不,你很适合。有你在,肖战不会长歪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3)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